· 金鱼脑协会 ·

一个 成立于2018/03/19的 一群鱼的社团

新的太太新的设定起飞!咸鱼社团突然出现.jpg

废人计划:

*脑死亡病毒

类型:徽章&明信片设计&LOGO设计

耗费时间:近一个星期

*设计思路

一款体验型的恐怖VR游戏,让我有了很强的共鸣。

一般以病毒为主题的丧尸逃生游戏中,一般担任传染源的都是——丧尸/感染者,难道这个病毒的感染者不可以更多变吗?

于是我想到了鸟类,鸟类有足够的移动能力并且能很好的适应城市环境,简直就是病毒良好的传染源——“僵尸鸟”的雏形。

那么鸟类为什么会被感染?

想到动物演化史上的种种,貌似都是以动物为主,但我们貌似从来没有想到庞大的植物类群才是真正能改善整个环境的物种。

而鸟类的生存与乔木息息相关。

接下来又是一个反对传统的设定——在《活死人之夜》的影响下,ACG文化中的丧尸一个二个简直灵活的可以参加奥运会,而丧尸的基础=脑组织的破坏,而若影响到了用于调节平衡与运动的小脑,丧尸活动力应该减弱。

故人类感染者应该是一类温和且无自我意识的生物——“无脑人”

但是一部丧尸作品的灵魂是什么——恐惧

如果感染者温顺无害,那么恐惧的源头是什么?

我想到了,为什么大众会认为丧尸是可怕的。因为电影,游戏和漫画的传播,现实中这些传播是小众的,范围有限(比如我们东亚人明显更偏好僵尸,恶灵等)。若是有普及全人类的宣传了,那么我们是否会产生认知错误。

而如何普及全人类?只要与社会发展最为密切的决定权都掌握少数组织手中,而人类数量少密度大,这就是很简单的事。

这一系列的设计都围绕着足以毁灭全人类的”脑死亡病毒“,但是内核却是——我们对抗的从来都不是病毒,而是人。

我们才是真正的怪物

*补充说明

这段时间内不接搞(√)

可以扩列,任何时间都可以(√)

此作品任何元素不出售,可供社团内产出(√)

作品有所不足或BUG可以私信或评论,因为我想知道自己那里可以改进(√)

*备注

名称来自于溟鬼,感谢这段时间来的帮助

评论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鱼脑协会 | Powered by LOFTER